新浪财经

人民币累计升幅破10% 今年升幅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开在7.3647,较前一交易日再度上涨150个点,并首度突破7.37关口。截至昨天,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的升值幅度超过了10%,今年以来升值幅度则达到了6%。

  交易员指出,由于美联储再度降息25个基点,国际市场美元汇率又有所下跌,这再度推动了人民币汇率的相对走高。此外,中美第三次战略经济对话的举行也可能是推动人民币升值的重要因素。

  美国财长保尔森昨天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会议开幕式上表示,中国需要更加灵活的汇率政策以抑制通货膨胀、资产泡沫和经济过热的风险等。

  我国11月份CPI同比增幅达到6.9%,再度刷新年内高点,显示通胀压力有增无减。此外,我国11月份的贸易顺差达到了263亿美元,继续维持在高位,也显示出

人民币升值对于国际收支失衡的纠正作用仍然有限,人民币仍面临较大的升值压力。

  虽然人民币中间价再创新高,但当天银行间外汇市场受到强劲美元买盘推动,美元汇率反而有所走高,全天基本维持在7.37上方成交。询价市场,当天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3771,最低到7.3670,收盘于7.3721,较前日收盘价下跌67个点。

  交易员表示,可能受到进口业务需求影响,当天中石化、中石油等企业在市场上大量买入美元,推动了美元汇率走高。不过由于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仍未结束,预计

人民币汇率可能继续走高。

  境外市场昨天表现相对平静。根据彭博资讯系统显示,截至昨天19:58,境外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汇率(NDF)为6.7650,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仅下跌了5个点。郭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