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副部长:人民币升值越快越好是不负责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7:11 世华财讯

  商务部副部长陈德铭12日表示,有些人希望人民币升值越快越好,这是不负责的言论,2007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已经达到了6%,应该说够快了。

  据中新社12月12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德铭12日在此间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些人希望人民币升值越快越好,这是不负责的言论,2007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已经达到了6%,应该说够快了。

  12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于7.3647。人民币较2005年7月汇改之时升值超过11%。

  在上午闭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中方官员吹风会上,有记者问,商务部是反对人民币过快升值的部门之一,未来是否还将坚持这一立场?对此,刚刚履新的陈德铭表示,商务部从来、现在、将来都不会反对

人民币升值,但是反对人民币过快升值,反对超过极限的、不合理的升值,反对不符合国情和承受能力的过快升值。

  陈德铭说,如果人民币过快升值,将引起中国经济波动。对世界而言,也不是件利好的事。实际上,12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是7.36了,2007年人民币升值已经达到了6%,应该说够快了。

  他指责“希望人民币升值越快越好”的言论,称“这是不负责的”,特别是如果把减少中美贸易顺差的希望寄托在人民币身上,“在经济理论上是不科学的”。

  作为商务部的新负责人,陈德铭说,他现在关心的是,美元的持续贬值会对世界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因为美元是世界贸易的主要货币,其持续贬值会造成世界战略物资,如石油等的价格的上涨,会造成持有美元的国家和企业的财富的减少。所以他真心地希望,美国的经济能够更加强大起来,美元能够更加坚强起来,这对我们彼此都有利。

  在上午举行的第三次中美战略对话开幕式上,美国财长保尔森再次敦促中国增强

汇率政策的灵活性,称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依然是解决中国内外失衡问题的重要手段。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