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12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4:47 环球外汇网

  美元兑日圆周二大跌,但兑欧元上涨,此前美联储降息,以支撑经济免于陷入衰退,但降息幅度比部分市场人士预期得小。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至4.25%,以对抗楼市疲弱恶化信贷紧缩对经济的冲击。但联储决定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和贴现率各25个基点,令金融市场感到不确定性。

  欧元兑美元跌0.3%,报1.4670美元,欧元兑日圆大跌1.2%,报162.42日圆。美元兑日圆大跌0.6%,报110.92日圆,原本指望会更大幅度降息的投资人感到失望,美股收盘重挫。英镑兑美元跌0.5%至日低2.0353美元。高息货币澳元兑美元跌1.3%,报0.8730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跌0.8%,报0.7738美元。

  

美联储仅下调贴现率25个基点令许多投资人和分析师意外。联储在声明中还将通常使用的对经济面临的风险平衡评估更换为"包括金融市场状况恶化在内的近期发展已令经济成长和通膨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联储没有更大幅度降息可能令其延长放宽货币政策的时间,这对美元极为不利。英国央行上周降息至5.50%,不过分析师和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放松银根的立场可能不如美联储那样大刀阔斧,因此英镑的利差优势将维持不变。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贸易逆差要较预期收窄,该数据给予英镑小幅的推动,尽管分析师称,这并不会改变更大范围的经济和利率前景。周三将关注英国公布就业数据。

  从目前市场的走势看,非美货币持续走强的趋势将会改变,欧元、英镑和

澳大利亚等高利率货币将面临降息压力,需要一段时间的整固。从技术面上看欧元将在1.46到1.48之间整理,以寻求突破方向。美元兑日元一直在下降通道中,中线看美元有较大可能跌向101.5日元。

  来自:华夏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