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美联储减息25个基点 美元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56 环球外汇网

  昨日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FOMC会议落幕,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4.25%,同时调降贴现率25个基点至4.75%。

  会后声明中美联储称,数据显示经济成长放缓(原先仅为“可能放缓”),反映(原先为“部分反映”)楼市下滑、企业和消费者支出有些疲软(原先没有提及)。近期金融市场的压力增加了(原先为“稍有缓和”),今日降息加之此前的降息应能推动经济逐步温和成长,对于通胀方面的风险与原先没有变化。区别于原先对于经济成长风险和通胀风险平衡判断,本次美联储没有给出明确评价,而是表示近期包括金融市场恶化等事件对经济成长和通胀前景产生了不确定性。另外,委员会最终是以9票对1票通过降息,波士顿FED总裁罗森格伦建议降息50个基点,这也明显区别于上次会议上霍尼格建议维持利率不变。

  总体来说,本次会后声明的论调基本符合我们先前的预期,且暗示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但同时仍然提出通胀的风险,算是当前市场状况下较为合理的选择。

  但是降息决定公布后,部分投资者对仅降息25bp有些失望,认为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刺激作用不足,导致美股三大指数收盘均重挫超过2%,于是避险盘再度蜂拥而出,推动美国国债大幅反弹,收益率普遍下跌15bp左右,美元则大体维持涨势,但兑日圆因结转交易再起而剧跌。

  减息预期上,利率期货显示,

美联储在1月减息的几率从原先的100%下降至94%。而路透随即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的18家一级债市交易商中有15家认为美联储在1月将降息,其中14家预计降息25bp,一家预计下调50bp。另外,有8家预计美联储还将在3月会议上降息,而中值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在本降息周期内最终将于3.75%触底,于7日的调查结果一致。

  其他消息面上也大多不容乐观。巴菲特表示,一些大型银行组建超级结构性投资载体(SIV)来收购问题抵押支持

证券的计划不太可能救金融市场于水深火热。之后就有报道称,该基金规模可能仅达到300亿美元,低于近期估计的600亿美元,更远远低于起初计划的10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金融机构助理部长Nason则对另一项拯救计划泼了冷水,他表示布什政府试图缓和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计划不易实施,目前抵押贷款市场所面临的问题尚无较好的解决方案。

  而房贷美(Freddie Mac)执行长称,公司预计当前拥有的抵押贷款上的信贷损失为100-120亿美元。

  英国央行周一反驳了一则关于央行倾向于支持英国银行Northern Rock实现国有化的报导。当时,据Channel 4电视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央行现在认为国有化是Northern Rock的最佳选择。

  但是,英国央行针对这篇报导作出了回应。英国央行发言人表示,这不是优先选择,首选方案是出售Northern Rock,正像财政大臣达林说的那样,央行也在考虑所有可能的选择。

  来自:中信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