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财长保尔森:人民币汇率应更具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49 环球外汇网

  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人民币汇率应该更具灵活性,中国应该加速人民币升值,让汇率更准确地反映经济基本面。

  据第一财经日报12月12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表示,中国应该加速人民币升值,让汇率更准确地反映经济基本面。中国应该以更加容易获得有效货币政策并有能力掌握自身经济的方式,加速人民币升值。

  保尔森在接受专访时称,他认为人民币应该更具灵活性,更快的升值将使中国更容易获得有效的货币政策,对抑制长期通货膨胀也十分重要。并未发现任何迹象表明,人民币升值有损中国经济发展。

  保尔森还表示,此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方向是长期的战略性经济问题,目前美国人最关心的包括

食品安全、产品安全和贸易公正性问题。

  此外,保尔森承认美国存在贸易保护主义情绪,并表示他一直在为美国市场开放而努力。他注意到中国政府已经恢复审批合资

证券公司,但指出,美国最希望看到的提高外资所有权上限方面没有任何进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