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日本08年将迈入“温和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45 环球外汇网

  摩根士丹利表示,日本08年将迈入“温和衰退”,并将其08年经济增长预测值由一个月前预测的1.9%降为0.9%。

  综合外电12月12日报道,摩根士丹利表示,日本经济正迈入“温和衰退”,若美国趋缓之势甚于预期,停止日本外销带动的景气,衰退恐更加恶化。

  摩根士丹利首席日本经济研究员佐藤健裕11日发布报告,把日本08年经济增长预测值减半,认为日本政府“摇摆的”政策已损及民生消费和建筑业,而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产生的问题会扼杀海外需求。

  佐藤说,日本经济海外需求的发展显逼近临界点。除

能源价格高涨外,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和政策摇摆的后果可能导致经济景气停滞。

  佐藤把08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测值由一个月前预测的1.9%降为0.9%。他把成长率持续低于1%视为“温和衰退”。

  他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加上油价偏高和日圆升值,恐导致日本经济增长“降至零”,机率为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