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累计升值近1成 破7.38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41 金汇通

  在连续两周回调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日再度创出新高,并首度突破7.38关口,自汇改以来升值幅度已达到9.9%。人民币在中美举行第三次战略经济对话之际再度显现出升值的趋势。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开在7.3797,较周一大幅上涨156个基点,这也是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度突破7.38关口。截至昨日,人民币汇率自汇改以来升值幅度已达到9.9%,今年以来升值幅度达到5.8%。

  交易员表示,虽然人民币大幅升值令市场有些意外,但考虑到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即将在北京举行,人民币再度显示出升值态势也在情理之中。

  今明两天,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在北京举行。分析人士指出,

人民币汇率可能成为话题之一,美国可能要求人民币加快升值。

  在前两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前后,人民币都曾显示出加速升值的迹象。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显现出的经济过热趋势及通胀压力的加大,也使市场的

人民币升值预期更趋强烈。

  此前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货币政策将从紧的基调,防止经济增长从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通胀转变为明显通胀。这预示着货币政策紧缩的力度将加大。

  央行在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本币升值有利于抑制通胀。

  有分析人士认为,除利率和存款

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外,汇率政策可能在明年担当更大的调控重任。为缓解流动性过剩和通胀压力,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可能加快。

  11月CPI(居民消费价格)同比增幅达到6.9%,显示出我国面临的通胀压力有增无减。这也增强了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询价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最高为7.3851,最低为7.3770,收于7.3788,低于周一收盘价164个基点,创出收盘新低。

  昨日境外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再度强烈。据彭博咨询系统显示,截至昨日18点52分,境外1年期美元对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汇率(NDF)为6.761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10个点。

  来自:第一财经日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