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金管局跟随美联储步伐宣布降息25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48 新浪财经

  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三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5.75%,追随美联储周二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

  美联储周二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利率从4.50%下调至4.25%。美联储上一次降息时间在10月份,当时香港金管局也做出跟进措施。

  在香港金管局调整基准利率后,香港当地商业银行将自行决定是否调整各自存贷款利率。

  提示:

  香港实行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承诺将基准利率保持在至少高出美联储利率1.5个百分点水平,因此香港与美国货币政策紧密相连,香港金管局一般会在美联储调整利率之后采取相应措施。

    相关报道:

    香港金管局任志刚:香港金融市场的波动将加剧

    香港金管局:不会改变联系汇率制基础

    美联储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4.25%

    香港历年来综合利率变化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