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有望调降基准利率25点,同时调降贴现率5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7:41 环球外汇网

  市场目前等待美联储今晚的利率决定和声明(北京时间周三03:15)。我们预期将调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点,并同时有可能调降贴现率50点,这将缩窄银行在贴现窗口借贷所支付的差额。

  部分美联储官员(尤其是耶伦)曾暗示,美联储准备通过缩窄贴现率差,来帮助提高市场的流动性。但同时,他们也强调贴现窗口借贷的糟糕名声。

  周一纽约联储宣布进一步赎回50亿美元的短期国库券,这延续了上周的行动,使得总的赎回额度达到100亿美元。同样的行为在8月份降低贴现率前也曾发生,这增加了市场对今晚美联储调降贴现率的预期。

  考虑到信贷市场坏消息不断,与之相关的信贷紧缩和经济增长下滑风险增加,我们认为

美联储声明将暗示,其对经济增长风险的担忧,超过了对通胀居高不下风险的担忧,这将为美联储在明年第一季度降息打开大门。如果真是这样,将是对10月份会议声明的一种改变,当时美联储认为通胀上行风险和经济增长风险处于同等担忧的状况。来自:澳洲联邦银行责任编辑:任其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