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级贷损失依然不明 美元不以利率决定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7:39 汇赢投资

  美联储今晚的利率决定备受瞩目,美元汇率短期走势也许就掌控在美联储的"一念之间"。但分析人士指出,次级贷损失风险依然不明,股市依然是汇市风向标。美元对利率决定的反应可能并不强烈。汇市对利率决定的反应将通过股市的表现来转嫁。而即使美联储仅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且附以较为强硬的会后声明,在经济隐忧与风险厌恶情绪上升的大环境下,美元依然看跌。

  UniCredit Markets and Investment Banking货币策略师Davide Stroppa指出,非农就业未能帮助美元,汇市已经完全吸收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影响,建议逢低买入欧元/美元。市场依然看跌美元,这可以从市场对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的反应中略见一斑。

  美国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9.4万,似乎完全消除了

美联储本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从单纯的收益率角度考虑,这无疑有助于美元走高。

  但情况并非如此。相反的是,全球流动性危机忧虑、股市下滑却令美元承压。而本周瑞银(UBS)因投资次级贷损失而冲销100亿美元的消息更是令投资者更加担心。

  ◎ 次级贷损失依然不明,股市依然是汇市风险标,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货币经济学家Lee Hardman指出,尽管受股市走强推动,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但关键的一点就是,次级贷损失的不确定性将继续破坏套息交易头寸的重建。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首席货币策略师Steve Barrow认为,即使美联储宣布将贴现率下调50个基点,美元也不会因此遭遇重挫。

  Barrow称,美元走势可能不会取决于利率决定,而是从股市以及市场风险意识中寻找走势线索。

  ◎ 空头头寸的递减降低美元大涨的可能性,而随着美元空头头寸的递减,美元走强,收复近期实地的可能性正在下降。

  芝加哥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元空头头寸已连续第三周减少。

  荷兰银行(ABN Amro)货币策略师Greg Anderson指出,美元空头头寸进一步减少,这就意味着,在美联储利率决定后,或在本月其他关口,市场大量平仓推高美元的潜能正在削弱。不过,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Adam Boyton称,利率决定依然是短期主导美元走势的主要力量。

  Boyton指出,尽管风险厌恶情绪上升,市场波动剧烈,利率依旧是汇市的一个重要基本面。

  Boyton称,研究表明,过去两年利率比变化与

汇率走势的相关度大约在60%。尽管利率对汇市的影响力不如从前,但
利率调整
是当前影响汇率波动的唯一重要因素。

  北京时间周三03:15,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