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周二早盘英镑兑美元走高 关注美联储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7:25 汇赢投资

欧洲周二早盘英镑兑美元走高关注美联储决议

  欧洲市场周二早盘英镑/美元上涨至1周高点,市场普遍预计晚些时候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

  虽然英国央行上周加入了降息行列,但分析师和市场人士认为,其进一步调降利率的空间并不如美联储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英镑兑美元的高息优势。

  分析师称,

美联储决议出炉前基本面缺乏新的指引,投资者转而关注技术面,加之年底前流动性较小,市场波动容易被放大。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货币策略师Geoff Kendrick表示,过去几个交易日内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反弹的技术面因素较多,欧元/英镑近期在历史最高附近虽遭遇阻力,但由于英国经济受美国影响最深,英镑还将走低,该关口终将被突破。

  北京时间17:16,欧元/英镑报0.7188/90,该汇价上周最高上涨至0.7239,距离0.7255的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同时,英镑/美元报2.0472/76,稍早一度触及2.0519的一周高点。

  英国10月贸易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二17:30出炉,预计贸易赤字较9月将有所缩减;分析师对英国数据十分关注,试图从中判断英国经济放缓程度,乃至英国央行是否有必要再度降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