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财政部官员称降低失业率可能导致CPI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5:11 环球外汇网

  澳大利亚财政部官员Kennedy表示,试图进一步降低失业率将可能引起通货膨胀的压力。

  综合外电12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财政部国内经济部门的总经理Steven Kennedy11日警告,国会议员试图降低澳大利亚失业率的努力可能造成工资和通货膨胀压力的加速上升。澳大利亚目前的失业率为33年低点。

  Steven Kennedy向新南威尔士经济社团表示,进一步降低全国失业率而不引起工资和通货膨胀压力是非常困难的。

  Kennedy警告,

澳大利亚资源丰富各州的劳动力高需求和低失业率似乎并不与低水平稳定通胀保持一致。他还表示,可以采取新政策取消一些壁垒比如住房销售印花税,这些壁垒目前限制了劳动力从劳动力需求少的州转移到资源丰富的各州。

  之前,澳大利亚新当选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曾表示,

财政部官员将在政策监控中扮演更重大的角色。

  这些讲话可以被解释为财政部指出工党政府面临的一些障碍,新政府所接收的经济是在经过数年的强劲增长后以接近产能的规模运营。失业率接近33年低点,刚超过4%,通货膨胀08年有可能超过澳大利亚央行设定的2%-3%目标范围。

  经合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上周预测,2008年平均失业率将为4.4%,但到2009年,经济增长放缓和工作场所参与度上升将使失业率提高至4.8%。

  澳大利亚执政联盟曾表示,如果再次当选可能使澳大利亚失业率降至4%以下,而工党则没有就失业率目标做过任何特定承诺。

  澳大利亚央行11月把利率从6.50%提高至6.75%,以抑制国内通货膨胀并维持紧缩政策。

  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可能在2月再次提高利率至7.0%,除非全球金融市场进一步下滑。

  Kennedy还似乎默许工党增加技能培训的竞选承诺,指出失业率和劳动力参与率在教育水平上的相对较大差别显示这是政策关注的重要领域。很显然,提高教育水平将促进劳动力市场。

  澳大利亚工党承诺在未来4年中,增加技能培训场所45万个,并提高大学奖学金的资助金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