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市场调整汇率头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2:32 环球外汇网

  市场调整汇率头寸,等待FOMC会议结果

  美元

  昨日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公布,美国10月成屋待完成销售小幅上涨0.6%,好于此前预估的下滑1.0%,但年同比看,仍旧创下历史第三差水平。

  来自于金融业的消息主导了市场。美国债券保险商MBIA Inc表示,私人直接投资公司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已同意向该公司注资10亿美元;瑞士银行则表示,两家海外战略投资者将对公司投资130亿瑞士法郎,同时宣布进一步冲减100亿美元次级抵押贷款资产,并预计整个集团第四财季将出现亏损。瑞银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将对其投资110亿瑞士法郎,而中东地区一名未公开身份的战略投资者将投资20亿瑞士法郎。

  美国股市因此上涨,投资人对这些注资行动表示欢迎,将其视为是对受困的金融行业投下信心一票。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01.45点或0.74%,报13,727.03。债市方面,美国国债价格下跌,金融业的好消息令近期的避险买盘有所消退,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上周五尾盘的4.11%升至4.16%。

  汇市上,美元兑除日圆外的主要货币走软,因美联储利率决策前夕,投资者大多维持谨慎观望态度,从而削减部分所持美元头寸。目前市场人士大多预计美联储将会降息25个基点,并将会在利率决策声明中寻找此后美联储是否会继续降息的蛛丝马迹。

  对于未来美国经济利率的走势,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出现“温和”衰退,信贷市场持续紧张将限制企业支出,预计在未来三季,美国国内需求将平均按年萎缩1%。美联储在未来七至九个月将降息100个基点。

  欧元

  昨日欧元区官员再度对于通胀问题表达强硬立场,意味着未来几个月的货币政策决定面临两难选择。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委员斯麦吉称,就业市场趋紧意味着将很难规避石油和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John Hurley则表示,预计欧元区2009年通货膨胀率将回落至2%以下,但这一预期仍存在不确定性。Hurley警告说,如果通货膨胀预期与物价稳定目标不一致,欧洲央行可能会调整利率。他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物价形势,以避免发生第二轮价格效应。

  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理事Stark更加直截了当,欧元区通货膨胀水平可能超出欧洲央行以及欧元区各国央行成员的预期。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并不赞同欧洲央行于上周四公布的央行成员平均预期,其结论为欧元区物价仍然面临上行风险。

  日圆

  日本政府调查报告显示,由于

原油价格飙升、房屋开工数下滑,11月份日本经济观察人士的信心指数进一步恶化。11月份日本政府的景气动向指数下滑2.7,至38.8,为2003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该指数连续第8个月低于50的分水岭水平。

  同时,日本政府连续第二个月向下修正了对经济状况的评估,称日本经济的复苏相当乏力;10月份的评估为,部分经济领域依然疲弱。

  从基本面看,仍然不支持日圆大幅上涨,结转交易的因素仍将在相当长时间内主导美元/日圆

汇率走势。

  英国

  昨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英国11月未经季节调整的生产者产出物价指数较前月上升0.5%,较上年同期增长4.5%,为1991年8月以来最高。但核心PPI产出价格较前月上升0.1%,较上年同期增长2.2%,略低于预期。

  由于通胀仍存压力,英镑获得良好的支撑。同时,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部门(DCLG)10月份住

房价格公布,较上年同期上升11.3%,高于预期,也推动英镑强劲反弹。

  来自:中信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