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好房产数据难改美经济衰退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08 环球外汇网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数据意外上扬,出乎市场预期,但年率降幅仍然为历史第三大,暗示房产市场恶化程度仍然严重。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简称NAR)周一数据显示,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上升0.6%至87.2,9月数据上修至86.7。数据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下降1.0%。

  但成屋签约销售数据年率下降18.4%,降幅为2001年1月该系列数据开始统计以来第三大。此前两次分别出现在8月和9月。

  数据公布后,美股上扬,美债下跌。

美联储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利率决议,交易商认为该数据强化了美联储温和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

  不过分析师表示,成屋签约销售数据的意外上升,还不足以令市场对房产市场很快复苏的期望得以实现。

  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分析师James O'Sullivan表示:"遭遇重挫后房屋销售将企稳这一点是可能的,但现在这么说还为时过早。"

  NAR首席分析师Lawrence Yun表示,房屋销售和价格继今年下跌后,明年应当会回稳。

  NAR称,成屋销售年率明年应达到570万户,今年预期为567万户;房价中值今年可能下降1.9%,但明年预期增长0.3%至218,300美元。

  Lawrence Yun表示,今年将是大萧条时期以来房价首次出现年率下降。  

  ◎衰退可能性增大  

  房产市场的深跌,加上信贷环境收紧,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增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经济学家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看来美国可能出现"温和"衰退,信贷收紧势将抑制企业支出。 

  另外,蓝筹经济指标(Blue Chip Economic Indicators)报告也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几率接近十分之四,而一个月前还是三分之一。

  美国抵押贷款集团(Americana Mortgage Group)总裁Robert Moulton表示,美国南部的房价跌幅严重,佛罗里达州在投机者买入大量房屋后现在损失惨重,目前人们手中均持有2至3套房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