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建议投资人做空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11 环球外汇网

中国银行:建议投资人做空日元

  周一纽约市场出现滑落走势,主要是受美联储在今日稍晚会降息25基点至4.25%的影响,上周五略带强劲的美国11份就业数据也使得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大幅下降。整体来看,除欧系货币欧元、英镑有比较大的涨幅外,其他货币都波幅较小,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前,投资人保持谨慎。市场走势预计在伴随着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后而逐渐明朗起来。

  从美元指数上看,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报收在76.0540,图形上看,美元指数已经突破了自今年8月份以来急剧下滑走势,同时,近几日的下滑并没有改变美指从低位反弹上扬的局面,不过鉴于今日美联储的利率决定,投资人应该保持谨慎。

  黄金

  伴随着

原油价格反弹以及美元的疲弱走势,周一国际金价也出现从上周五低点反弹的走势,黄金最高从至812.10美元的价位,从黄金近期的走势来看,由于黄金价格已经跌破自今年8月份以来的上升通道,同时,目前黄金走势也没有走出自10月底未突破850美金后的下跌调整通道,因此,对于黄金后市走势应该保持谨慎态度。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黄金价格仍然受制于10月底以来诸高点连线的压制,并出现黄金价格波幅逐渐收窄的局面,预示着黄金后市将会出现比较明确方向。伴随着今日美联储的利率决定预计黄金后市的走势将会明朗起来。

  美元兑日元

  尽管昨日瑞银宣布受次级抵押贷款的影响而计提100亿美元的损失,但市场受此影响开始消退,欧美主要股市皆略微收高,日元在未能守住111整数关口而呈现继续下滑态势,直逼112关口,从图形上看,日元前期的涨势似乎已经告一段落,日元后市有可能调整倒113的附近,之后才有可能继续上涨。因此建议投资人做空日元,获利在113附近,止损在110.50。

  英镑及欧元

  昨日欧元英镑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扬,尤其英镑涨幅较快,从消息面来看,昨日英国公布的11月份的核心PPI较上年同期增长2.2%,略低于市场预期的2.4%,但10月DCLG英国住

房价格却高过预期达到11.3%。技术上来看,英镑在前期的大幅下挫后,在接近自06年底所形成的上升通道的下轨后,也有反弹的需要,因此昨日英镑涨幅居前。不过整体来看,英镑将在2.06附近受到强大阻力,预计在达到该价位后将会继续下滑。欧元也从1.4640附近的低点开始反弹,最高接近1.4740,不过由于欧元跌破了自8月份以来的上升通道,如果欧元不能重回该通道内,则其调整就仍没有结束,目前的反弹可以理解为技术性的反抽。整体来看,在欧元、英镑的走势需要等今日美联储利率决定后才略微明朗。但在欧元、英镑之间,我们仍偏向于欧元,同时,对于欧英交叉我们认为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短线来看,欧英交叉应在0.72整数关口有比较强的支撑,不过从中长线来看,我们认为接近该价位仍然可以逢低买入欧英。

  澳元及加元

  昨日澳元重回0.88上方,报收在0.8845,加元变化不大,加元报收在1.0064附近。从加元上看,在加元回调至1.02的价位附近后,加元继续下跌的意愿明显下降,从技术上看,加元已经守在了自今年2月份开始的上涨通道的下轨上,因此,目前来看加元仍有反弹的余地。尽管昨日澳元有所上扬,澳元整体仍然在区间震荡的盘整态势,支撑在0.87,压力在0.89附近,建议可以在0.87附近买入澳元,止损在0.86。

  来自:中国银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