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元旦起将对穷国产品提高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32 环球外汇网

  从元旦起,自前欧洲殖民地进口的牛肉、朗姆酒、可可和香蕉,将实际上被挡在欧盟(EU)大门之外。欧盟各国部长10日达成一致,将大幅提高那些拒签新贸易协定的贫穷国家的进口产品关税。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将取代被世贸组织(WTO)裁定为非法的一种优惠机制。最后期限是12月31日,但一些国家要求得到更多时间,它们担心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所规定的自由化措施会损害羽翼未丰的工业,使它们无法得到关税收入。

  欧盟各国部长10日以压倒性的多数,支持采取一项措施,执行年底的最后期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