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IS:全球信贷紧缩将延续入0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9:50 环球外汇网

  国际清算银行(BIS)表示,投资者预计全球性信贷紧缩将持续至08年第一季度。

  BIS近期的季度调查报告称,货币市场利率衍生品模型显示,投资者对信贷持续紧缩的仍存在担忧。

  8月中旬包括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和美林(Merrill Lynch & Co.)在内的银行计提次级债业务损失导致借贷利率大幅攀升,市场对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使得借贷利率持续高企,欧元三个月期拆借利率一度攀升至4.89%的7年最高水平。

  经合组织(OECD)此前预计,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可能将造成高达3000亿美元的损失。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则认为,全球信贷市场的不景气将导致各银行、经纪商和对冲基金削减2万亿贷款,美国经济增长也将因此"显著衰退"。

  BIS报告称,对信贷紧缩和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将第三季度市场投资目标推向了低风险的国债;11月26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79%,为04年3月来最低。此外,市场对

美联储将继续降息的预期也是国债收益率走低的原因之一。

  12月7日利率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周二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6%,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则为100%。

  来自:国际清算银行责任编辑:任其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