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市场动荡,推动全球外汇交易量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13 环球外汇网

  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报告显示,2年第三季度外汇衍生品交易猛增27%,达到681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增幅为3年来最大。

  BIS在这份周一公布的报告中同时指出,以及用来投机或对冲利率变动的期货合约,在第三季度上升31%,至594万亿美元。

  美国因拖欠贷款而丧失房产的数量上升至记录高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接连采取措施补救金融系统,在混乱的局势中,交易商增加了投机的力度。

  

美联储在今年9月会议上,宣布降息50个基点,是美国4年来首次降息。

  BIS研究员Ryan Stever、Christian Upper、Goetz von Peter在报告中称,金融市场的动荡,造成投机交易达到高潮。

  数据还显示,由于投资者怀疑信贷市场的损失将影响到整个股市,第三季度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增加19%,也创下历史最高水平81万亿美元。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三季度上涨1.74%,同期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3%。

  来自:国际清算银行责任编辑:任其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