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经济观察家调查:日本11月现况指数为38.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5:20 环球外汇网

  日本内阁府公布,经济观察家调查显示日本11月现况指数为38.8,同期前景指数为38.8。

  综合外电12月10日报道,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10日公布,日本经济观察家调查显示,日本11月经济现况指数由10月的41.5降至38.8,为连续第8个月下降。该指数低于50意味着对经济状况持悲观态度者多于持乐观态度者。

  日本经济观察家调查还显示,日本11月前景指数为38.8。

  由于占日本GDP一半以上的消费者支出不断放缓,日本更加依赖海外市场,以促进其经济增长。

  汇丰

证券日本公司(HSBC Securities Japan Ltd.)首席经济学家Seiji Shiraishi表示,就业市场增长停滞于油价不断上涨是日本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日本经济正在放缓,促使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上升的因素并不多。

  日本内阁府上周(12月8日当周)表示,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修正值折合年率为1.5%,低于初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