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元兑美元 短线仍有下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50  外汇理财周刊

澳元兑美元短线仍有下行风险


  本刊分析师 韩剑

  近一周来,澳大利亚方面数据不佳,再加上技术面的利空,整体拖累了澳元兑美元走势。然而,经济数据的一时疲软,尚不能代表澳大利亚经济开始反转,况且,澳洲联储的升息预期也未大幅降温,这是否代表,澳元兑美元汇价目前仍属调整,现在判断其步入弱势为时尚早呢?

  基本面

  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仍然困扰着高收益货币澳元,商品价格在触碰高位后一路回落,也间接牵制了澳元的走势,导致澳元携手同属商品货币的加元一路下滑。12月5日亚洲早盘,澳洲联储宣布维持澳元基准利率于6.75%不变,结果与此前市场预期一致,但仍对澳元形成了小幅打压。澳元兑美元汇价由0.8730附近下滑至0.8700下方,至12月5日截稿为止,维持了在此价位附近窄幅震荡整理的格局。

  下面看一下近一周来影响到澳元走势的数据:12月3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月份季调后的商品及服务贸易逆差扩大至29.8亿澳元,9月份此数据为19.2亿澳元;此外,澳大利亚统计局于12月4日公布数据称,澳大利亚10月营建许可月比下降2.8%至13553件,降幅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月降2%;另据澳大利亚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长1.0%,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一致;第三季度GDP年率增长4.3%,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8%。

  技术面

  参考澳元兑美元日图,汇价自11月29日以来,连续4日下挫,走势趋于疲软。短期均线向下排列,但中长期均线仍然持平,显示汇价后市仍有反弹空间。RSI指标在40附近移动,MACD中的DIF和DEA在零轴下方再度拐头向下,绿色柱状体有扩大倾向,显示汇价短线仍面临下调风险。目前汇价初步支撑位于11月21日及27日短线双底的0.8650附近,更强支撑位于布林线下轨的0.8580及200日均线的0.8520;上方初步阻力位于20日均线的0.8820附近,更强阻力位于10日均线与布林线中轨相交处的0.8860附近。

  操作建议

  虽然澳大利亚经济基本面发展仍属乐观,但技术形态仍然不利澳元。预计澳元短线有下行风险,建议在0.8850/60附近逢高沽空澳元兑美元,目标0.8650,止损0.8930。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