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兑瑞郎 警惕年末资金流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49 外汇理财周刊

美元兑瑞郎警惕年末资金流动

  外汇理财俱乐部福州分部分析师 付志坚

  圣诞节,往往让我们想起挂满糖果和铃铛的圣诞树,穿着红衣服、留着白胡子的圣诞老人,还有那大堆的装在盒子里的礼物……。在这个特殊的月份里,美元兑瑞郎的动向会如何呢?

  基本面

  11月28日,瑞士央行(SNB)行长罗斯在瑞士弗里堡大学发表演讲时指出,通胀预期只不过是一项指标,不会左右瑞士央行的利率决定,瑞郎走势本身可能影响通货膨胀,

汇率同时也是影响利率决定的因素之一。瑞士央行不会对通胀预期做出机械反应,央行的判断在利率决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言下之意是希望市场不要根据瑞士的通胀指标而武断地判定瑞郎的加息预期。瑞郎何时加息,将通过瑞士央行对除了通胀之外,包括汇率以及经济前景等其它因素的判断后,才会采取具体措施。

  与之唱和的是瑞士央行副行长希尔德布兰德,希尔德在12月1日再次强调全球信贷危机的问题,他表示,全球信贷市场环境正在恶化,无法确定金融市场何时才能恢复正常,而货币政策在这种危机时刻必须富有灵活性。他说,各国央行在信贷危机中手段有限,最有效的莫过于对利率进行调整,然而这需要强劲的经济支持,对于瑞士目前的经济状况来说,瑞士央行更加倾向于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希尔德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完全排除通过利率进行调整的可能,只不过前提是要确保经济不受到影响。希尔德的讲话和罗斯同出一辙,对于瑞郎目前是否加息都低调处理,两人同时担心市场对瑞郎的加息预期造成瑞郎上扬,从而影响瑞士经济的发展,尤其在这金融危机余波未尽的时刻。

  另一方面,由于年关来临,消费增加,市场对瑞郎的需求将有可能大幅提高。为防止出现货币供应紧张,瑞士央行对此也表示将向市场提供大量流动性。这一系列举动可以看作是平衡市场对瑞郎的过度需求。

  12月10日当周需要关注的是12月12日公布的瑞士1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技术面

  从技术形态上看,前期的调整已经告一段落,美元兑瑞郎运行在完好的下降通道之中,后市继续下探的可能性较大。虽此前RSI和MACD指标对下降行情作出了调整,但汇价在1.0938~1.1880斐波纳契38.2%回档的1.1298处遇到阻力后重拾跌势,使后市继续看空美元的可能性增加。

  操作建议

  一轮新的看空趋势即将展开,建议在1.1280以上卖出美元兑瑞郎,止损1.1350,目标1.1160。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