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兑日元 日元有望延续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47 外汇理财周刊

美元兑日元日元有望延续强势

  本刊分析师 魏雪琴

  近期走势强劲的日元终于在11月26日当周暂时停止了它的前进之旅,兑美元止步于107城池,并逐步回调至110上方。周K线收一根长下影线的大阳线,完全收复了日元前一周的涨幅,表明了美元多头力量已逐步在增强,短期内暂时缓解了的下跌压力,后市美元兑日元或将陷入震荡。

  基本面

  近期和股市走势呈现密切关系的日元,11月26日当周在美国股市大幅回暖之后,也马上改变方向,兑美元自107的高位开始下行,并随着股市的不断攀升,兑美元一度回到了111.20的低位,把它见风使舵的本领发挥的淋漓尽致,完全无视日本方面出台的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其中最为抢眼的莫过于11月30日公布的通胀数据,内容显示:日本10月份的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3%,前值为下降0.2%,为10个月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1%,市场预期为0.0%,前值为下降0.1%。如此利好的数据表现也未能给日元走势带来影响,这也愈发说明了市场的目光依旧围绕在次级信贷问题上。虽然时隔10个月首次出现正增长的通胀数据表明了日本可能彻底摆脱了通缩阴影,并提升了日本央行升息的预期,但在信贷隐患挥之不去,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以及其它央行开始采取降息举措以促进经济增长的形势下,市场也明白日本央行的升息时间是无法提前的。

  这点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也曾经多番表示过。

  虽然日本方面的利率政策在短时间内无法改变,但美国、加拿大大开降息之门,使日元与其之间的利率差距缩小,可以说是间接支持了日元近期的强势。再加上近期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促使套息交易难以恢复前期的欣欣向荣,预计短时间内日元强势仍有望持续。后市操作日元的关键仍要重点关注股市动向及有关信贷危机的任何消息,预计这些外来因素将会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左右日元走势。

  技术面

  从日K图上看,汇价仍处于长期下降通道当中,中长线向空趋势不变。而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现象已被改变,5日均线向上穿越10日均线后缠绕在一起,说明短期内汇价将可能陷入盘整格局。从技术指标上看,RSI强弱指标还未完全摆脱弱势,目前维持在50下方整理;MACD指标中,红色柱状体在逐步扩大,快线在零轴下方也已经与慢线交叉向上,开口扩大,表明汇价仍有上行动能;布林线中,汇价已经多次测试布林中轨110.50阻力,但始终未能完全收在此位上方,说明上方的压力较大。

  操作建议

  短线可关注109~111.50区间,以靠近区间上限卖出为主,破112止损,目标109。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