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镑兑美元 英镑仍将承压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46 外汇理财周刊

英镑兑美元英镑仍将承压下行

  外汇理财俱乐部上海总部分析师 朱旭

  英镑兑美元汇价在经历连续的宽幅震荡之后,终于在12月3日当周,呈现出了全盘受压的格局,英国央行的降息预期不断增强是主要原因所在。

  基本面

  美国房产市场不断走软,降息的步伐仍未有止步倾向。虽然在12月3日当周初,曾推动英镑兑美元汇价上行,但在美联储理事普罗索讲话淡化了美联储降息预期后,市场中的投资者开始重新审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最终引发了英镑兑美元汇价的冲高回落。

  英国在11月3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到全球信贷危机、利率上升、油价飞涨以及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等现象影响,英国的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低至2003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之后12月4日英国公布的

零售业数据显示,英国11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上升3.1%,尽管较10月的上升3.0%有所增强,但远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增长3.8%。另外,英国1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2%,虽较上月的1.0%有小幅增长,但也远低于2006和2007年至今的平均水平。英国11月零售销售增长远低于预期,表明了英国本国的消费者情绪正在日益低落。英国在经济发展减速的同时,通货膨胀上升也给英国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以目前的形势看来,英国央行是否需要紧跟
美联储
的降息步伐已不再是主要话题,关键之处是英国在何时开始实施降息政策。至12月5日截稿为止,尚未公布的英国央行利率决定预期为维持现行的5.75%不变,但需要关注之处是赞成降息的人数是否会出现增加。

  技术面

  在英镑兑美元周K线图中可见,汇价虽然下破短期均线系统,但自2006年6月29日以来的上升通道仍然保持完好,维持了中长期的上升趋势。但汇价的上行动能随着基本面的下滑已经出现匮乏现象,预计短线有向下修正、试探底部的可能。12月3日当周,汇价先扬后抑,并于12月5日纽约盘时段试探了汇价坚固的底部2.0250附近,后市仍需密切关注此价位,因为此处将是英镑短线的多空重要分水岭。

  日K线图中,汇价受阻大幅回落,11月9日的高值2.1160已被确认为顶部。目前汇价正处于2.0250附近的关键支撑处,若汇价受到支撑展开反弹,上方阻力依次位于2.0480、2.0600;若下行突破成功,那么2.0将进入射程范围,且不排除2.0以下更深层的试探。

  操作建议

  谨慎关注汇价2.0250附近,可在此处逢低做多英镑,止损2.0200,目标指向2.400。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