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数据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3:45 外汇理财周刊

  澳大利亚10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2.8%,远低于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2.8%,远低于此前预期的下降1.0%。私人部门住房营建许可月率上升0.9%,年率上升7.6%。数据还显示,10月营建许可总值(包括住宅和非住宅)季调后上升14.8%至70.9亿澳元,9月为61.7亿澳元。澳大利亚统计局同时表示,对住房数量许可的趋势评估月率上升1.1%,年率上升5.4%。该趋势评估经过季调。

  英国11月BRC零售销售远低于预期

  ●英国

零售业协会1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零售销售增长远低于预期,表明消费者情绪正日益低落。数据显示,英国11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上升3.1%,尽管较10月的上升3.0%有所增强,但远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增长3.8%。另外公布的英国1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2%,虽较上月的1.0%有小幅增长,但也远低于2006和2007年至今的平均水平。BRC同时表示,11月服装销售降幅为自5月以来最大,电子产品销售也表现疲弱。BRC主管Kevin Hawkins表示:“根据许多消费者对明年的预期,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数据可能表明消费者在圣诞期间的消费将有所节制。”英国近期一系列疲弱的数据暗示信贷市场紧缩状况持续,英国央行自2006年8月以来的5次升息开始对英国消费产生影响。尽管市场仍然基本预期英国央行本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数据的显著疲弱无疑将增加英国央行对经济放缓的担心。

  欧元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52.8

  ●1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的51.5上升至52.8,超出预期值,同时高于11月23日公布的初值52.6。该指数高于50表示制造业扩张,低于50则表示制造业收缩。欧元区四大经济体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的制造业活动本月均有提升。虽然全球金融动荡和

能源价格高企重挫了欧元区经济,但是制造业扩张可能反映了欧元区商业信心的恢复。能源价格的猛然上涨带动欧元区11月通胀率陡然上升至3.1%,明显高出10月2.6%的通胀率。制造业的上升将使人们进一步相信,欧洲央行不需在近期立即下调利率,经济学家们现在预计,欧洲央行在做出下一步决定前,将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之后央行可能会降息。然而,今年前期曾有预期认为,利率将上调超出4.00%的现有水平,这在现在看来完全不切实际。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基于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奥地利、希腊和荷兰八国采集的数据编制而成,这些地区占欧元区制造业活动的92%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