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可能无视通胀调降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2:31 环球外汇网

  美联储预计将降息,尽管通胀风险上升,但预期降幅较比此前预期或减至25个基点。也有许多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还将大幅调整贴现率。

  综合外电12月10日报道,对于美联储的风险平衡,相比出现通胀的风险,美国决策者更忧虑信贷市场缺乏流动性问题,以及信贷紧缩会对经济增长产生的影响。

  CIBC World Markets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称,美国将面临着4%的通胀率,但现在这显得并不重要,因为市场和美联储都比较关注信贷危机和经济增长威胁。

  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Brian Bethune和Nigel Gault称,预计

美联储将降息,以应对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滞后问题,以及信贷市场进一步收紧问题。

  在7日强劲的就业报告公布之前,市场预期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the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可能降息50个基点至4%。但目前看来极有可能降息25个基点,尤其是考虑到该委员会内部少数人对降息的强有力的反对声音。

  许多经济学家也预期,美联储将大幅调整贴现率,这一工具在美联储看来尚未被充分利用。美联储可能将贴现率下调50个基点,进一步降低联储基金利率与贴现率之间的息差至0.25%。

  未来几周内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也许将继续其经济增长放缓和物价上涨的主题趋势。指出核心通胀率仍在美联储的预期范围之内,将会使一部分人得以安慰。在美联储公布决定之后,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出炉,消费者价格指数和工业产出数据将于14日公布,零售销售和生产价格指数将于13日公布,进口价格指数将于12日公布。

  但根据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11月份较高

能源价格将使通胀数据进一步上升。CPI预计将增长0.7%。PPI预计将上升1.6%,也是历史最高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