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西兰央行授权四家银行采用新巴塞尔协议风险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1:41 环球外汇网

  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10日表示,它已授权4家银行采用新巴塞尔协议银行监管体系中的内部信用和运营风险模式。

  新西兰央行副行长Grant Spencer表示,新巴塞尔协议体系中的一个关键特征是,它提高了对关键银行风险特别是信贷风险的资本要求敏感度。

  新西兰央行表示,从2年第一季度开始使用这些内部模式计算监管资金的银行是,澳新国民银行(ANZ National Bank),ASB Bank和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分行。

  新西兰银行(Bank of New Zealand)被授权从第一季度开始使用运营风险模式,并有望在2年申请风险模式的授权。

  Spencer表示,这些银行必须遵循各种规定以维持它们的授权。其中一些规定是关于转换性质,承认还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以完全实行新巴塞尔体系。特别是,将有一项转换规定以维持资本不少于巴塞尔协议资本要求的90%。其他规定是有关在某些风险模式中使用的特定风险衡量,以及未来需要改进的银行风险模式。

  新西兰央行表示,其他3家没有申请授权的新西兰注册银行将根据标准的新巴塞尔协议监管资本计算方法运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