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继续调整 1.4520将成短期重要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32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继续调整1.4520将成短期重要支撑

  本周欧元兑美元继续振荡调整,至周四最低见1.4524之后开始企稳,周五美国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限制了汇价的进一步反弹,最终收盘于1.4654。

  从欧元本周基本面看,焦点显然在周四的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会议结果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会后行长特里谢和其他官员的讲话中再次表示了对于通胀前景的关注,并表示有部分委员仍然建议继续升息以控制通胀的进一步增长。从市场预期来看,欧元区今年整体通胀水平应该保持在2.0-2.2%之间,08年将在2.0-3.0%之间。很显然,央行必须采取措施来控制通胀。而目前央行之所以没有采取行动的原因主要是欧元汇价目前仍处于历史高点附近,本身这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损害区内国家经济的发展。近期由于受到次级贷危机影响,美、英等国纷纷开始降息,如果欧央行单独升息可能会进一步引发欧元汇价的上涨。因此,市场预期欧央行本次会议不会采取升息行动,但不排除在明年第一季采取进一步的升息行动以控制通胀的上涨。这种预期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为欧元汇价的重要支撑。甚至不排除在未来几个月内欧元与其它预期降息货币(如英镑等)反向发展的可能。

  从

欧元兑美元走势看,虽然从周线图在MACD和RSI长期处于高位超买状态后汇价终于向下调整,使得指标有所向下修正,但汇价目前仍是仅仅跌破5周均线,仍持稳于10周均线之上。所以现在说汇价已经在1.4967见顶显然为时尚早。从日线图看,本周最低1.4524也正好是日线上升支撑线所在位置,同时也接近11月13日回调的低点1.4519。因此,汇价在此反弹可谓合情合理。现在来看,下周的反弹第一目标应该在3小时图的压力线1.4720附近,反弹的极限高度是1.4800。如果不超过1.4800,则至少短期来看,汇价仍保持了进一步向下的压力,届时日线图中可能形成以1.4520为颈线的头肩顶型态;当然,跌破1.4520则意味着短期顶部形成,汇价后市将可能进一步下跌。当然,如果汇价升破1.4800则也有可能进一步向上再次冲击1.50大关,不破则是双顶,破位则将进一步攀登历史新高。

  投资者在操作上,一方面如果前期已经在1.4520附近买入欧元,则可考虑在1.4700附近选择全部或将大部分仓位获利了结。如果汇价进一步上升,则可以考虑在1.4750附近开始卖出欧元,止损在1.4820,目标放在1.4520。(联合汇华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