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布什新政可能只是杯水车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52 国泰资本

  要闻回顾:

  1. 数据显示,日本3季度GDP增长季率修正为增长0.4%,初值为增长0.6%,而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为增长0.7%。

  2. 意大利 第三季度GDP终值年率增1.9%,预期增1.9%

  3. 德国 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降0.3%,预期降0.4%

  4. 加拿大 11月就业人口增加4.26万,预期增加1.0万, 加拿大 11月失业率为5.9%,预期为5.9%

  5.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4万,预期增加9万,失业率4.7%

  6.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4.5, 初值为75.0

  7. 布什在与

财政部长保尔森等政府官员、抵押贷款商商谈之后,决定在未来5年冻结部分抵押贷款利率

  市场分析:

  美国非农就业表现虽好于市场预期,但美元的涨势却不持续。笔者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差强人意所导致的。从该数据的变化中,我们可以发现,美国人的消费热情随着油价的上涨和投资市场的回落而被逐步的冷却了,如果上述状况不发生改变的话,美国家庭的消费支出必然会减少并最终导致失业率上升等不良情况的出现。当然,有人可能会说,布什的新次贷利率政策可能会给房产市场注入一丝活力并会给美元带了一线生生机。不过我却认为,布什的此项政策只是一项抑制违约率上升的缓和性政策,其本身并不会给正处在调整期中的房产市场带来太大的推动力。此外,究竟该向政策会不会起到预期的效果还有待观察。我相信美国

房价的下跌还会继续,除非贷款利率的总水平跌到一个足够低的水平,否则违约率会可能会居高不下,而上述政策也只能起到杯水车薪的效果。今晚,美国将要公布成屋销售数据,它的好坏对于美元的中短线,乃至市场的利率预期都会带来影响。

  操作建议:

  欧美:在上周公布完非农后欧元曾略有下跌,但空间相对有限。这表明,短线做空的动能有所减弱。从走势来看,如果欧元能够收复5日均线,那么欧元将结束调整步入新的上涨阶段,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买进。

  美加:上周五,加拿大的就业数据表现良好,加元因此出现了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从走势来看,加元短线的反弹格局仍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如果美加再度击穿平价则后市可能出现较为持续的下跌行情。

  美日:美股的持续上涨令美日再度收复了5周均线,技术上反弹的特征愈加的明显。从走势来看,美日短线存在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短线有望收复112整数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