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IS:非银行金融机构正成为汇市重要价格制定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8:11 环球外汇网

  国际清算银行发布季度报告称,非银行金融机构正在成为外汇市场重要的价格制定者,作用日益增强,而银行间的外汇交易却逐渐缩减。

  综合外电12月10日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9日表示,非银行金融机构正在成为外汇市场中越来越重要的价格制定者,且作用将可能持续增强。

  BIS表示,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之间模糊的差异在日交易量达3.2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具有“意义深远的影响”。

  BIS在报告中指出,虽然这一趋势对交易总量的影响难以评估,但确实意味着表现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行为的能力可能随着时间变得更加困难。

  电子交易的发展以及所谓的银行主要经纪安排使用的不断增长对于拉动这一趋势至关重要。

  在9月份,BIS发布了每三年一次的外汇市场报告,报告称自04年以来日交易量增长60%,增幅是空前的。

  BIS在9日的季度报告中强调,模型拉动或基于算法的基金是重要的增长领域,零售市场参与者的资金流动也正在变得日益重要;对冲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同样继续增加在汇市中所占的市场份额。

  BIS称,虽然很难获得精确数据,但无论是从管理的资产数额还是基金数量看,很明显对冲基金活动在过去六年显著增加,且活动主要集中于伦敦和美国。

  相反,银行间交易却逐渐缩减。

  BIS在季度报告中再次强调,新兴市场货币的交易量日益增加,并预计这一趋势还将继续;同时指出港元的重要性得以加强。

  并补充称,英国和美国的新兴市场货币交易量最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