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国家倾向于通过本币升值来抑制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6:02 环球外汇网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预计,亚洲各大央行偏向通过本币升值的方式抑制通胀,因此建议客户购买亚洲货币。

  "投资者应当购买除日元以外的一篮子高通胀的亚洲各国货币,包括新加坡元、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和台币,"渣打银行Callum Henderson领导下全球外汇投资策略师团队在12月月报上出:"这一地区的物价压力正在加剧。"

  马来西亚和中国自2005年放弃将本币盯住美元以来,已经成功稳住本币在兑一篮子其他货币的汇率。这两大央行纷纷出售本币来减慢货币升值速度,这增加了银行系统的货币投放量,使通胀更难控制。其中,新加坡通过坡元升值,而不是提高利率来抵制物价上浮压力。

  有数据表明,当地时间晚上12点,坡元本季度上涨了2.8%,至1.4451坡元兑1美元,而

马来西亚林吉特上涨2.2%,至3.3315林吉特兑1美元。人民币上涨1.4%,至7.4012人民币兑1美元,新台币上涨1.1%,至32.313新台币兑1美元。

  渣打银行驻香港的高级策略师David Mann表示,渣打银行预计,到2008年年末,坡元将涨至1.4坡元兑1美元,林吉特将涨至3.27林吉特兑1美元。人民币将涨至6.84人民币兑1美元,新台币涨至32新台币兑1美元。

  来自:渣打银行责任编辑:kaso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