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生银行:12月7日外汇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30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昨晚美元走势不一。金融市场情况惡化,危及英国经济,促使英倫银行减息四分一厘至5.5%。 消息令英镑沽压大增,中段曾低跌至2.0181,不过,其后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及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的强硬言论将英镑及欧罗兑美元的汇价推高。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于会后的新闻发布会内淡化对经济增长的忧虑,及将焦点放在通胀的问题上,令市场惊讶 。特里谢指出,如果通胀压力不减,欧洲央行将会加息。美国总统布殊公布了稳定住房抵押贷款市场的计划,令市场相信次按及信贷危机的最坏情况已过去。消息刺激股市急升。加上投资者对风险较高的投资兴趣转浓,令日圆走弱。布殊公布的计划旨在冻结按揭利率于较低水平,以帮助约一百二十万可能面对利率会被调高而不能支付按揭贷款的次按业主。计划亦令部分次按业主可以转做新的私人按揭贷款,或以联邦住宅管理局(FederalHousing Administration)作抵押借款。市场会将焦点转移至美国今日稍后公布的非农业就业职位数据之上。

  欧罗兑美元

  虽然欧洲央行一如市场预期维持欧罗回购融资利率于4%不变,但总裁特里谢却意外地维持较预期强硬的论调。在央行的评论前,欧罗兑美元于整个亚洲交易时段以及伦敦早段均一直受压,交易员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在面对美国增长放缓和全球信贷危机的情况下,需放弃其加息计划,因而大举抛售欧罗至低见1.4526,但央行出乎意料地调高2008 年的通胀预测,由2.0%调升至2.5%,同时,特里谢警惕市场" 央行会采取任何有需要的行动以预防通胀风险扩散",反映央行会视乎情况准备再次提升利率,此会后评论协助欧罗大幅反弹超过100 点至日中高位1.4653。然而,汇价回升尚未令欧罗兑美元脱离短期的下跌风险,下一支持位1.4480 仍然在目标范围内,但若美国的非农业就业数据较预期疲弱,欧罗可望于短时间内重拾兑美元的升势。

  美元兑日圆

  美股反弹令日圆继续受压。美元兑日圆于亚洲交易时段中段轻微撤回至约110.60/70 水平后转为往北行。汇价随即上穿阻力位111,然后攀升最高至111.38。于紐约交易时段收市,汇价报111.32/42,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高80 点子。由于今早日本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从初值按季上升0.6%修订至按季上升0.4%,市场似乎对日圆更形悲观。以年率计,日本经济仅增长1.5%,主要受企业开支被向下调整拖累,早前预估为增长2.6%。目前而言,美元兑日圆可能约于111 的北面边界整固,并等待美国今晚公布的就业报告,以为下周的汇市

  黄金现货价

  昨晚金价轻微走高。现货价于伦敦交易时段初段从低位每盎司785.80 美元扬升至日中高位805.50 美元。于纽约交易时段收市,金价仍能?站于800 美元边界以上,收报803.45 美元。然而,金价于过去数个交易日的走向受制在约780 美元至805 美元水平之内。市场相信金价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在目前水平整固,直至寻获清晰的方向。

  来自:恒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