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第三季度GDP下修 企业与住房支出难辞其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18 环球外汇网

  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周五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较初值显示的慢,并可能因美国需求下降和日本国内住房市场疲软而进一步放缓。

  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后年增1.5%,低于市场所预期的增长2.6%,也低于初值增幅2.6%。较第二季度相比,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后增长0.4%,低于11月13日公布的初值增长0.6%。  

  分析师指出,住房投资下降是导致第三季度GDP下修的最大原因,并可能一直阻碍经济增长直至2年下半年。此外,企业资本支出大幅下降也是GDP下修的重要原因,日本企业第三季度盈利5年来首次下降。 

  Deutsche Securities Inc.资深经济学家Seiji Adachi表示:"日本经济正丧失增长动能。由于企业不能将油价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的成本上升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因此不得不降低资本支出,这是拖累日本GDP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GDP数据公布后,美元/日元小幅上扬,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数据前基本持平。

  日本内阁府的数据显示,出口在推动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方面功不可没,对GDP年率增幅的贡献为0.5个百分点,初值为0.4个百分点。10月份日本对中国和欧元区的出口创下了历史新高,但对其最大出口市场--美国的出口有所下降。

  此外,日本第三季度的消费者支出修正后季增0.3%,与初值持平,也为GDP增长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