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未来几周美元将继续受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55 环球外汇网

  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主管任永力近日指出,美国货币政策可能与其它多数国家的货币政策背道而驰得越来越厉害,美元在接下来几周将继续受压。

  他说:“美联储关注的焦点已经从通胀转向经济增长,英国央行也一样。但是欧洲央行、中国央行、澳洲联储和新西兰联储等央行依然关注的是通胀。”

  英国央行周四(12月6日)意外降息25个基点,英镑/美元随之大跌,失守2.02。欧洲央行则在同一天发表声明,表示准备升息以打击通胀。澳洲联储和新西兰联储出于对通胀的担忧,采取了维持基准利率的措施。

  任永力指出了

美联储与其它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背道而驰的两个主要幕后因素:信贷紧缩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程度依然不明朗;信贷紧缩对美国以外国家的经济影响同样尚不清楚。

  他说:“我觉得,美国殖利率优势逐渐丧失,将再次成为打压美元接下来几周表现的压倒性因素。接下来,美国和其它的一些发达经济体仍会陆续爆出更多不好的消息。”虽然任永力同时也承认,最近从新兴市场股市流出的避险资金以及欧元/美元多头部分了结都提振了美元。他说道:“当美国挺过这场风暴,美元依然可以实现反弹。”

  任永力对全球经济和风险资产的中期前景依然保持乐观的态度。而在这个问题上,巴克莱资本的资产配置策略主管Tim Bond则有所不同。

  Tim Bond认为,2008年的金融市场不会是令人振奋的市场。虽然上世纪六十年代末期以来的五年,全球经济繁荣,但现在似乎已经到了一个周期转折点。带头的就是美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滞胀阶段。

  但市场看起来并未认清这点,并且准备不足。相对于经济预测,企业盈利预测依然过高,美国股市和企业债市场都没有意识到利润空间收窄。

  除美国以外的国家,成长依然强劲。但是有关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率持平的预测看起来却过于乐观,因为这些国家中多数呈现出经济过热的信号。这意味着金融资产将重现疲软状态。

  来自:

摩根士丹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