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预计08年通胀率在2.5%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39 环球外汇网

  欧洲央行预计,08年通货膨胀率在2.5%左右,9月时预期为2%;08年经济增长率将为2%,9月时预期为2.3%。

  综合外电12月6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及各成员国央行人员6日上调了08年的通货膨胀预期,并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

  欧元区2008年通货膨胀率预期中值为2.5%左右,高于9月份预期的2.0%。欧元区经济2008年可能以2.0%增速增长,低于9月份预期的2.3%。

  通货膨胀压力预计在2009年有所缓解,平均预计通货膨胀率届时将下降至1.8%。

  对于2007年,央行成员平均预期通货膨胀率为2.1%左右,略高于9月份预期的2.0%,明显表明07后几个月价格的上升速度远远高于预期。欧元区11月通货膨胀率为3.0%,达到六年半来的最高水平。

  预期显示,欧元区经济07年的增速在2.6%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