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关注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19 国泰资本

  要闻回顾:

  1:英国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5.5%,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2:特里谢在会后申明当中着重强调通胀风险。

  3:英国10月工业产出和制造业数据强劲,工业产出月率0.4%,制造业产出月率0.3%

  4: 加拿大10月营建许可数据强劲,增长6。8%预期下降0。5%

  加拿大11月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8。7高于预期。

  加拿大银行行长道奇指出,加元在过去1个月下滑,已令其价值回到了央行经济预期中认为更

  为合理的区间内。

  5:美国股市上涨强劲,道指上涨181点。因OPEC本月未增产,商品价格继续反弹

  行情分析:

  英镑昨日工业产出数据强劲,而前日的大幅下跌已基本消化降息预期,

汇率变动不大,但波幅较大,强烈的显示出市场的不确定性,不过英国的降息对于英镑而言确实一个比较实际的利空,投资者对此应当予以重视。加元受三方面的影响(1 强劲的数据,2石油的反弹,3央行行长表示货币价值比预期中更为合理)昨日冲高回落,预计短期将以盘整为主。欧元这两天受英镑拖累和美国数据的打压持续走低,昨晚受特里谢会后讲话的支持,触底反弹,但反弹的力度仍然不足以改变其本周以来的弱势特征,这对整个欧洲货币和非美货币的短线变化来说来说都是比较不利的。

  在美国人制造的麻烦当中,欧洲人终于顶住压力,承担起了全球经济支柱的责任。欧洲央行昨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特里谢申称央行的重点将是通胀问题,央行也预测明年的通胀将维持在2-3%的水平,由此我们可以确定欧元区央行短时期内不会降息,而这对欧元中长期来说无疑是有利的。此外,至今没有数据显示美国次贷的问题有何好转,股市的走强是因为降息对经济的利好和近期降息预期的加重,我们现在对美国的关注是:本次降息的幅度有多大,降息的周期将持续多久。今天的非农数据将是检验前期的降息策略对经济,特别是就业市场的作用到底有多大,这有助于恢复因前期金融市场动荡而低迷的市场信心,不管是对消费市场,金融市场,甚至是房贷市场都会产生连带影响,当然前天美国发布的ADP就业人数的强劲增长,市场对非农数据较好的预期是有所消化的,如不及预期美元降面临大幅下跌。

  欧美:由于市场预期欧元区央行在未来将会继续维持不变,欧美昨晚出现了比较强劲的反弹。从走势来看,短线已经收复了1.4650一线。根据目前市场整体变化来看,如果非农就业不佳,可能引发欧美收复1.4730。

  美日:随着美股的进一步走高,美日短线也收复了111.40创出了短期的新高。从走势来看,美日短线还将进一步惯性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不出意外可能会触及111.80一线,投资者需要关注。

  美加:油价的大幅上涨令美加涨势受到了迟滞。考虑到opec并没有增产因此油价上涨对加元的提震作用则还将继续,如果今晚的失业率表现强劲,则美加有望回到1.0000这一评价的下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