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全线反弹 人民币中间价跌223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08 金汇通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4205,较上个交易日大幅下跌223点,跌幅为0.3014%,为汇改以来新高。统计显示,人民币汇率弹性正在扩大。隔夜市场上,美元全线反弹,美元指数涨幅接近1%。

  人民币汇率弹性提高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自上月末创出7.3872的高点后便处于回调整理状态。与现货汇率调整相呼应的是,人民币对美元1年期NDF也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从上月末的6.6908回落至目前的6.82附近。

  然而从盘中交易情况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人民币交易价高于中间价的幅度要显著大于交易价低于中间价的幅度,说明人民币在盘中表现出更多的向上动能。

  汇改以来,人民币的调整步伐表现出小幅、渐进的特征。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市场制度下,扩大

人民币汇率弹性可以有两条路经,一是中间价的隔日波幅,二是交易价的日内波幅。从上述两种方式来看,人民币汇率的弹性均有所提高。

  除了昨日外,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隔日波幅超过0.3%还有三次,分别是2007年6月12日上涨0.4037%(310点)、2007年7月10日上涨0.3154%(240点)、2007年11月8日0.3021%(225点)。从平均意义上看,人民币中间价隔日波幅是在扩大的。汇改以来的平均波幅为0.0549%,今年以来的波幅为0.0775%,而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波幅则达到了0.09%。

  今年5月18日,央行宣布将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0.3%扩大至0.5%。但从实际交易并没有用足该区间,日内波动幅度超过0.3%只有一次,而超过0.25%也屈指可数,大部分时间在0.2%以内。不过,人民币汇率的日内波幅依然在扩大。年初至5月18日,人民币单边最大波幅均值为0.0746%,5月18日以来的平均波幅则为0.1031%,而且最近几个交易日内波动幅度明显扩大。

  内外利好推动美元全线上扬

  交易员表示,隔夜市场上美元的全线上扬带动了其在境内市场的反弹。

  周三美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利好数据。11月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高出市场预期两倍多,三季度非农生产率大幅上升,同时劳动力成本出现下降,加上耐用品订单等众多利好数据减弱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恐慌情绪,美元借机大幅反弹。虽然数据利好,市场依然认为美联储下周将铁定降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显示,市场认为下周美联储降息的概率为100%,与一周前相比没有变化,调降50个基点概率为44%,高于一周前的30%。

  但是,外汇策略师认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由来已久,美元汇价已经有所反映,反而是其他货币如英镑的利率看跌导致美元汇率大幅上升。目前,加拿大央行已经降息25个基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6日晚些时候,欧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将举行议息会议。尤其是英国消费者信心和住

房价格下跌导致英国降息预期陡然上升,周三英镑兑美元跌去1.54%。美元指数在持稳75.65点后大幅反弹,至截稿时在76.5附近波动,远离74.48点的历史低位。

  来自:中国

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