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银行:美元或已触及重要底部 08年将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53 环球外汇网

  国际知名投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表示,美元在连续6年下跌之后,目前可能已经触及到"重要底部",预计将于08年拉开反攻帷幕。

  根据美国银行的计算,以12月3日的汇价来看,美元兑全球8个主要经济体货币的汇率水平被低估约13.2%,美元价值与其"公允价值"的背离幅度可与1987年和1995年美元暴跌时的程度相提并论。

  美国银行全球货币策略研究主管Robert Sinche表示:"当前的基本面状况暗示美元可能已经触及到重要底部,很可能在08年开始温和复苏。"

  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元指数已累计下跌8.7%,并于11月23日创下了74.484的纪录新低,目前美元指数波动于76.383附近。

  美国银行还表示,为降低房产市场衰退对经济的威胁,美国政府本周推出了包括冻结部分次级抵押贷款利率在内的一系列新措施,这些措施的推出降低了

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从而有利于美元反弹。

  ◎欧、英央行已遂人愿 美联储何去何从

  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周四相继公布了利率决定,结果均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5.5%,为两年多来首次降息。此前一周,市场围绕英国央行是否会降息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多数分析师预期央行将按兵不动直至明年2月,称食品和油价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将阻止央行短期内做出降息的决定。

  但本周以来,数据显示英国

房价大跌,服务业表现疲软,市场随即开始押赌英国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而英国央行的最终决定也符合市场最新的预期。

  欧洲央行周四则宣布保持4.0%的利率不变,在欧美降息风潮中独善其身。

  对于美联储下周即将召开的利率会议,市场意见仍存在分歧,但总体看来,对美联储再次降息的预期已开始削弱。周四利率期货交易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34%,而周二预期的可能性超过50%;同时,对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也从一周前的100%降至约55%。

  美国劳工部北京时间周五21:30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数据,目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8万人,而10月该数据曾意外增长16.6万人。本周早些时候的ADP就业报告显示11月私人部门增加就业18.9万人,令大部分经济学家对周五的非农数据做出重新评估,此前经济学家对非农的预期值为增加7万人。若数据符合预期,无疑将给美元带来进一步的支撑。

  来自:美国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