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就业与利差预期向美元伸出援手 近期涨幅有望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9:51 金汇通

  美元指数周三上涨超过1%,攀升至11月2日以来最高点76.528,进一步远离11月23日创下的1973年以来最低点74.484。分析师认为,在美国制造业和就业市场显示出反弹的迹象后,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开始缓解,这意味着美元兑欧元、英镑和日元有望进一步扩大涨幅。最新利率期货交易也显示,市场对美联储12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已从此前的50%降至42%,而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降息预期却在悄然上升。

  DailyFX.com资深外汇分析师Boris Schlossberg表示:"现在谈论美国经济衰退还为时过早,若欧洲央行跟随美联储的步伐而降息,美元将得到有力支撑。这将减轻美元面临的利差压力,同时我们也可能看到全球利率周期出现转折。"

  全球最大托管银行--纽约银行梅隆公司(Bank of New York Mellon)的策略师Samarjit Shankar也表示,美联储不再是唯一考虑降息的央行,若其他主要央行也开始降息,将帮助美元反弹。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今晚将陆续公布利率决定,海外媒体调查显示这两大央行将分别把利率维持在5.75%和4%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将在利率决定公布后发表声明。

  然而,在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周三表示英国

房价正经历1995年以来的最长下跌期后,市场对英国央行今日降息的预期迅速上升,英镑兑欧元应声跌至4年来最低点,兑美元也触及10月份以来的新低。 

  欧洲央行委员诺亚(Christian Noyer)周二曾表示,欧洲能否避开美国房产市场衰退带来的冲击还是一个疑问。另一位欧洲央行委员帕雷默(Jose Manuel Gonzalez- Paramo)也表示,若事实证明金融市场动荡已导致经济增长放缓,降息将是明智之举。

  对于欧洲央行委员的言论,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Jacques Cailloux指出:"这是我们首次看到欧洲央行委员改变对经济的评估,并谈到降息。"

  ◎就业强劲为美元带来希望

  由于美联储降息严重削弱了美元资产的吸引力,年内美元兑16种主要货币中的15种均出现下跌,其表现仅强于

墨西哥比索。其中美元兑欧元年内已下跌9.7%,对日元已下跌6.9%。但周三公布的美国ADP就业数据似乎给美元带来了一线曙光。

  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新增就业人口为189,000人,10月份新增就业人口修正值为119,000人,这一数据暗示美国周五公布的官方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大幅增长。调查显示,市场预计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80,000人,但失业率可能从10月份的4.7%升至4.8%。10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6,000人。

  上述数据公布后的最新利率期货交易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2月11日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至4%的可能性为42%,而周二此预期一度超过50%;市场预计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8%。

  来自41位分析师的预期中值显示,欧元/美元在3月底之前将跌至1.46,在2008年底之前将跌至1.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