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尔森:中国汇率改革的步伐还不够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9:18 环球外汇网

  美国财长保尔森5日表示,为采取更灵活的汇率制度,中国已经加快了改革步伐,但速度仍不足以平抑其贸易伙伴国的担忧情绪。

  综合外电12月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5日表示,中国在提高汇率灵活性方面进展不够迅速,这带来了经济失衡加剧和保护主义抬头的风险。

  但保尔森也承认,中国汇率体制改革的步伐已经加快,他下周将访问中国。

  他在为亚州协会(Asia Society)准备的讲话稿中表示,中国汇率改革步伐仍然不够快,不足以帮助中国平抑贸易顺差,处理内部经济失衡以及缓解外汇市场压力。

  他表示,目前

中国经济的通货膨胀风险正在明显上升,提高
人民币汇率
灵活性尤为重要。

  保尔森还称,美国国内对来自中国竞争的担忧情绪主要是基于误解,他警告称,如果中国经济改革进程过于缓慢,这种担忧情绪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保尔森也谈到了中国不断升温的经济保护主义。他表示,如果美国民众与国会认识到中国重视经济改革和开放市场,那么他抵制美国本土的保护主义会更加容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