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州交行:美元兑各主要币种涨跌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1:37 环球外汇网

  作者 郑州交行 2007-12-05 11:40

  周二美元指数小幅下滑,美元兑各主要币种涨跌互现。美元兑日圆、瑞朗和欧元下滑,但兑英镑、澳元、加元等主要币种上涨。昨日美国没有重大数据公布。因投资者臆测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可能在下周大举降息,以平息市场对信贷危机及流动性紧缩的忧虑。大举降息不仅会进一步削弱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而且令市场较之前更担心美国经济,从而对美元带来不利影响。

  美国总统布什(布希)周二表示,尽管面临来自萧条的房屋市场的困扰,但美国经济基本面保持稳固,通膨较低,劳动市场稳健且出口继续增长。但他承认仍然面临一些挑战。不过他的讲话对汇市影响不大。

  周二加拿大央行意外调降其指标利率,为2004年初以来首次降息,致使加元兑美元重挫至11周最低。在宣布利率决定同时发表的声明中,央行的措辞较其10月决议维持利率不变时要更为温和。加拿大央行称预期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相关的全球金融市场困境将愈发严重,是其决定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4.25%的原因之一。其预计这种困境持续时间将长于预期,全球以及加拿大的信贷状况进一步收紧,美国经济成长的放缓将抑制对加拿大出口商品的需求。

  加拿大央行降息巩固了投资者对各国央行正愈发担心信贷危机的观点,并令市场对英国央行周四可能也下调利率的预期升温,从而间接打压了英镑走势。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增长0.6%,较上年同期增长3.3%,高于路透调查的分别为0.4%和3.1%的预估增幅,对欧元走势形成提振。目前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在周四即将召开的利率决议上不太可能意外降息,但市场对此也较为谨慎。

  周二

澳大利亚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不如预期,令市场对澳洲央行可能需要进一步升息的预期落空,不利澳元走势。今日早上澳洲央行一如预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指出全球经济成长可能在2008年放缓。这一举措令澳元兑美元继续下滑。

  由于信贷问题后续效应的不确定性,加上近日美股及日股下跌,引发部份投资人轧平利差交易部位,从而令周二美元兑日元继续下跌。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可能会在20日均线附近得到些许支撑,今日区间盘整的可能性较大,支撑位75.45,阻力位75.90。非美货币走势可能会继续出现分化。

欧元兑美元目前面临10日均线的压制,若能向上突破,则有较多上涨空间,否则将遇阻回落,预计今日支撑位1.4710,阻力位1.4810。英镑兑美元连续三日都未突破下方50日均线的阻力,今日有再次向下测试该条均线支撑有效性的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2.0500,阻力位2.0610。

  其他币种价位预测:美元兑瑞朗:1.1120-1.1220;美元兑加元:1.0050-1.0170;澳元兑美元:0.8640-0.8760;美元兑日元:109.40-110.60;

  今日重点关注:

  16:55 德国 1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5.1;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1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3.7;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10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4%/月,-0.2%/年;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三季度非农生产力 前值4.9%;市场预测5.5%;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0月份NAR成屋销售 前值0.2%/月,-20.4%/年;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0月份工厂订单 前值0.2%;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1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 前值55.8;市场影响★★★

  来自:郑州交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