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部需求疲软 中国经济08年将实现“进口型软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59 环球外汇网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经济学家王庆在报告中预测,由于外部需求疲软导致出口增长放缓,这将推动中国经济在2008年将实现"进口型软着陆"。

  他预计中国200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从2007年的11.5%放缓至10%,居民消费品物价指数(CPI)增长将从2007年的4.5%放缓至4.0%。

  他还表示,进口型软着陆的假设将意味著国内需求将进行一种有益的调整,对经济中期可持续的强劲扩张有利。

  但是他补充说,从短期来看,这种调整可能对股市不利,尤其是出口类股。来自:

摩根士丹利责任编辑:木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