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澳元走势仍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12 环球外汇网

中国银行:澳元走势仍不乐观

  周二美元再次下跌。由于全球股市再次出现下跌,使得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再次加强,从而再次抛售美元。欧元兑美元出现大幅上扬。上周欧元曾受到投资者获利了结影响而连续下跌。不过由于欧洲经济表现良好,且官员多表示将关注通膨数据,因此一旦美元走弱,欧元则重新受到投资者追捧。英镑微幅下跌,由于目前市场预期周四英国央行未必降息,因此,英镑略有持稳。不过由于次级债问题对英国影响仍未完全确定,因此英镑可能再次走弱。日元受投资者利差交易平仓影响带动连续第二日上涨,并突破110的整数关口。短期内由于全球金融市场震荡仍将持续,日元有望继续走强。澳元则受利差交易平仓以及美元走弱双重因素影响在周二大部分时间保持横盘走势。短期来看澳元走势仍不乐观。

  下面看下各主要货币对情况:

  

欧元兑美元:周二纽约收盘价为1.4764,最高1.4768,最低1.4634

  周二欧元大幅上扬。虽然上周欧元受投资者获利了结影响曾连续下跌,不过由于欧元区周二公布的11月PPI升幅高于预期,使得市场预期ECB将关注物价压力,并且ECB多位官员表示将密切关注欧洲通膨压力,加之周二美元受股市表现不佳影响再次下跌,因此欧元再次受到投资者青睐。短期来看,欧元强势走势不会有太大改变。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欧元在近日箱形运动底部1.4640附近获得支撑后展开上攻,并且交易量略有放大,显示市场做多欧元的信心仍然较足。上档阻力位于1.4780的前期支撑位所在。再下档支撑则位于1.46的整数关口,该点位亦是前期上涨走势38.2%回调位所在。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4713,1.4779,1.4639。

  英镑兑美元:周二纽约收盘价为2.0591,最高2.0675,最低2.0558

  周二英镑下跌。由于前期市场普遍预期英镑将很快降息,因此投资者纷纷抛售英镑。不过目前市场对于周四英国央行降息预期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在此之前亦保持谨慎,英镑保持在窄幅区间波动。从技术分析上来看,英镑在前期上涨走势38.2%回调位2.0670附近遇阻后下跌。周一英镑就曾在上涨至该点位后受限。短期来看该点位仍然有可能继续压制英镑走势。下档支撑则位于50%回调位2.0520附近。该点位在近两周已经多次支撑了英镑走势,预计仍将对英镑构成较强支撑。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2.0604,2.0646,2.0684。

  美元兑日元:周二纽约收盘价为109.71,最高110.54,最低109.54

  周二日元上涨。受全球股市再次出现下跌影响,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再次上扬,从而纷纷平仓利差交易。另外,接近年底,各金融机构出现流动性紧张现象亦推动了日元的上涨。短期来看受金融市场震荡影响日元仍然有望走强。从技术分析上来看,小时图上显示日元在上涨至前期上涨走势23.6%回调位109.70附近遇阻后下跌,预期短期内该点位仍然可能对日元上涨构成一定阻力。上档支撑则位于38.2%回调位111.30附近,该点位亦在上周五支撑了日元的下跌。短期下档目标位于109。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10.21,109.41,111.43。

  澳元兑美元:周二纽约收盘价为0.8730,最高0.8812,最低0.8707

  周二澳元大幅下跌。由于周二早间澳洲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令澳元受挫。之后受投资者平仓利差交易影响,周二晚间澳元再次下跌。短期来看澳元走势不容乐观。从技术分析上来看,小时图上看,澳元昨日在重要技术位0.8755附近遇阻后回落。短期内如果不能成功站上该点位,澳元将继续下跌。再上档阻力则位于0.9的整数关口。下档支撑则位于0.87。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0.8782,0.8776,0.8972。

  美元兑加元:周二纽约收盘价为1.0120,最高1.0152,最低0.9986

  周二加元大幅下跌。由于周二加拿大央行宣传降息25个基点至4.25%,从而使得加元遭受抛售。近期加元受降息预期影响跌幅较大,短期来看由于无新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不良,预计加元将企稳。中长期来看加元受经济表现良好仍将走强。技术分析上看,加元在下跌至前期上涨走势61.8%回调位1.0170附近获得了支撑,预计只要加元不跌破该点位,则有望子企稳。下档目标则位于平价的整数关口。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0039,0.9964,0.9697。

  黄金:周二纽约收盘价为802.40,最高805.5,最低786.6

  周二黄金走势较为强劲,连续第二日上涨。由于今日股市下跌以及美元走软,黄金再次受到资金青睐而上涨,另外由于前期黄金下跌较多,短期内空头回补亦支撑黄金的走势。短期来看,由于全球金融市场震荡仍将延续,黄金有望维持震荡走势。中长期来看,由于美元疲弱走势不会改变,加之全球通膨预期仍将存在,黄金价格将继续走强。

  技术分析上,黄金目前已经突破800美元的重要技术位,能否最终站住仍然有待确认。如果能否成功站住该点位,则黄金有望进一步上涨。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794.08,803.56,801.74。

  来自:中国银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