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银行:日元全线攀升 欧元温和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17 环球外汇网

建设银行:日元全线攀升欧元温和上涨

  周二投资人继续对美国次优抵押贷款问题感到不安,在静观美联储是否会再次降息迷雾中,投资人对风险保持警惕。同时,当日亚欧主要股市走势呆滞,日经等主要股指也呈现不同的下跌走势。鉴于此,一波波温和的解除利差交易再次重现,日元因此全线攀升。其中:美元兑日元当日下降0.6%至109.76日元,稍早曾触及109.76的低点,也远低于前日地位。截至发稿时,美元兑日元前仍维持在109.80附近。日元交叉汇率方面,受套息交易影响,当日澳元兑日元领跌,全天最大下跌1.45%至95.84,而欧元兑日元自162.00开盘后,最大下跌0.69%至160.87;而英镑兑日元当日下跌0.95%至226.04。

  周二欧元兑美元出现温和上涨走势。亚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基本维持在1.4650-1.4670窄幅区间内集中交投,但总体走势表现为区间盘整并温和上涨,汇价最大升幅30BP至1.4697。欧市开盘后,欧元兑美元出现回调,汇价从1.4690附近最大回落至1.4635,后又展开上扬走势,截至发稿时欧元兑美元已小幅上涨至1.4700上方。技术分析显示,欧元在经历前期强劲增长后,目前处于非常关键的调整期。短期看:欧元兑美元下降阻力位位于的20均线1.4620附近,若跌破,则汇率或将近一步下降;同时欧元继续上升阻力位位于1.4730附近,若突破,欧元兑美元或将继续上行。

  其他币种方面,周二英镑兑欧元和美元持稳,因英国央行降息与否前景不明,市场的正反预期势均力敌。其中:英镑兑美元持稳于2.0642美元。欧元兑英镑日内变动不大,报0.7096英镑。澳元方面,当日澳洲公布的10月零售销售数据疲于预期,而10月营建许可数据则一如预期出现下降,同时,在套息交易影响下日元全面走强也近一步打压澳元,鉴于此,当日澳元对美元出现下跌,最大跌幅达0.45%至0.8808,目前澳元兑美元仍维持在0.8808附近运行。

  国内市场方面,周二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开于7.4094,盘中最高价7.3957,最低7.4062,银行间外汇市场询价系统收报7.3985元,较上日收盘价7.4025元上涨,市场交投活跃。当日人民币中间价较上日收盘价再度低开,但因美国降息预期渐浓拖累隔夜美元走软,人民币开盘后迅速脱离低点,美元买气明显不足,预计近期人民币将继续保持升势,同时人民币中长期稳步升值的趋势不变。

  来自:建设银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