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经济前景恶化 中国无法独善其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21:51 汇赢投资

  一直以来,许多市场观察人士认为,通过将经济增长重点转向国内消费和投资,以中国为首的亚洲经济体可以免受美国和欧洲可能出现经济滑坡的困扰。然而,随着全球信贷危机的深化,这种乐观看法也出现了改变。

  近期国际投行对2008年中国经济的预测纷纷出炉。总体看来,经济学家不再坚定地认为中国明年能在全球经济普遍放缓的情况下独善其身。

  ◎ 投行纷纷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其中,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已显著上升,而中国政策面还不允许或尚未准备好让经济增长与出口大幅放缓完全脱钩,预计中国明年的GDP增长率将放缓至10.3%,2009年至10.0%。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预计,

中国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近两个百分点,至9.6%,同时出口增长率为18%,大大低于今年的28%左右。

  贝尔斯登指出,尽管中国政策制定者希望通过提高内需实现经济的再平衡,但中国目前对出口的依赖程度依然处在十年来最高水平。随着美国与欧盟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出口将受到冲击。

  瑞银(UBS)经济学家Jonathan Anderson也预计,中国明年的总体经济增长率为10.4%,低于今年的1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