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合组织宣布启动吸收5个新成员的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4:19 环球外汇网

  经合组织3日发表公报称,正式启动有关吸收智利、爱沙尼亚、以色列、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5个新成员的谈判。

  据新华网12月4日报道,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日发表公报称,正式启动有关吸收智利、爱沙尼亚、以色列、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5个新成员的谈判。 公报指出,经合组织副秘书长特尔玛·阿斯基未来几周内将亲赴上述5国,分别与这些国家的代表进行谈判。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表示,吸收新成员加入是为了帮助它们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

  在07年5月份于巴黎举行的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古里亚就透露,可能就吸收上述5国加入经合组织进行谈判。但由于种种原因,谈判一直未能启动。外界指出,此前对俄罗斯加入经合组织持反对态度的波兰上周宣布不再坚持其反对立场,这为谈判启动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随着俄罗斯、巴西、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强劲增长,经合组织希望吸收新成员以增强其代表性。

  经合组织属政府间国际组织,1961年9月在法国巴黎成立,目前有包括美国、日本和欧元区国家在内的30个成员。经合组织的宗旨是促进成员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