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科院蓝皮书:节能减排应作为宏观调控第三个闸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2:28 环球外汇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08年《经济蓝皮书》指出,在当前宏观调控面临更加复杂局面更加艰巨任务的时候,需要把坚持和提高节能减排标准作为实现宏观调控目标的第三个闸门。

  据中国网12月4日报道,2008年经济蓝皮书《2008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蓝皮书指出,2007年,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节能减排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与我国“十一五”规划中规定的指标完成两差距依然很大,任务十分艰巨。

  自2003年开始的此次

宏观调控把控制信贷规模和控制土地供给作为宏观调控的两个闸门,取得了重要的成效。在当前宏观调控面临更加复杂局面更加艰巨任务的时候,需要把坚持和提高节能减排标准作为实现宏观调控目标的第三个闸门。

  在过去的几年中,针对“十一五”规划中要求的节能减排目标完成难度大的问题,我们强化了节能减排标准,加大了落实节能减排工作的力度,取得积极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认真总结经验,把坚持和提高节能减排标准作为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这样做可以一箭双雕,既可以降低过快的增长速度,又可以促进科学发展观的落实,为长期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2007年12月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报告厅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成果发布会暨2008年

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