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指后市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1:56 环球外汇网

  美元指数周一微幅走低,开盘76.088,收盘75.938,下跌15点。

  上周,美元指数上涨1.5%,为2006年6月来最大单周升幅。因此前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巩固了下周及明年降息的预期。预期中的降息鼓舞了联储将确保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的信心,点燃了股市升势,并令投资人暂时忘却了息差收窄的不利因素,从而推动美元反弹。昨日美元在淡净交投中微幅走低。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财政部接近促成一项全面的抵押贷款救援计划,该计划将令许多陷入困境的借款者获得安全而可持续的贷款。保尔森还呼吁赋予地方政府发行免税债券的权力,以支持再融资计划。这显示出美国政府正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信贷市场的危机,从而给予美元一定支撑。数据方面,昨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ISM-11月制造业指数降至50.8,低于分析师的预估值,为今年1月以来最低,就业指数为2003年9月以来最低。这也令美元承压。从技术面来看,美指后市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在75.80,阻力位76.20。

  美元兑加元周一基本持平,因加拿大央行将于周二公布利率决定,在此之前,投资者较为谨慎。市场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也有部分分析师认为央行可能会自2004年来首次降息。如果意外降息,那将对加元走势造成极大打压。因此投资者今晚应重点关注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定。日线图上,美元兑加元继续缓慢上涨,100日均线的阻力仍然有效。预计今日支撑位0.9960,阻力位1.0060。

  英镑兑美元周一上涨,因英国制造业数据意外强劲,令投资者对本周稍后将降息的预期有所收敛。数据显示,英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微54.4,高于预估值52.5,从而提振英镑走势。投资者还应关注周二出炉的英国

零售业联盟(BRC)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周三的服务业PMI和工业生产数据,以寻找周四是否会降息的进一步线索。从技术面来看,英镑目前维持在50日均线上方,但后市仍有继续下滑的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2.0520,阻力位2.07。

  美元兑日元周一走低,回吐上周部分涨幅。技术面,日线图上,布林带口继续收紧,美元兑日元短线还有小幅反弹的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109.80,阻力位111。

  其他币种的价位预测:

  欧元兑美元:1.46-1.47;澳元兑美元:0.8690-0.8815;美元兑瑞朗:1.1230-1.1350。

  

今日关注

  17:30 英国 11月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7.4;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10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4%/月,2.7%/年;影响★

  22:00 加拿大 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4.5%;市场预测4.5%;市场影响★来自:郑州交行责任编辑:木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