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0%的可能美联储降息5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41 环球外汇网

  美元周一纽约时段兑各主要货币表现不一,兑加元及高收益货币澳元、纽元表现良好,但兑欧洲货币和日元、瑞郎表现疲弱。欧元/美元以及美元/日元分别保持在窄幅区间波动。美国财长保尔森将公布次贷救助计划的消息影响短暂,美股收盘小幅下跌。保尔森的计划旨在固定次级抵押贷款利率,以帮助贷款者目前无法偿还贷款的困境。另外,周一公布的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小幅下滑至50.8,但基本符合预期。

  

美联储官员则再次出现温和言论,进一步巩固市场对美联储下周降息的预期。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一表示,次贷危机在转好前还将恶化,经济增长在未来2个季度将远低于潜在水平,直到明年开始逐步改善。而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她将根据10月31日以来的经济数据对经济增长预期做重新评估。她特别提及消费者信心的滑落,并表示对消费支出持续疲弱风险的担心。关于美元,耶伦称疲弱美元帮助抵消部分信贷紧缩的冲击。

  市场目前已经把美联储本月降息25点计入汇价,并预期有40%的可能降息50点。我们的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12月11日将降息至4.25%,而降息50点的风险要高于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

  周一公布的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为52.8,稍好于预期,并高于前值51.5。德国和法国制造业PMI也意外上行。我们的经济学家指出尽管数据好于预期,但欧元区GDP增长动能放缓。我们预期欧洲央行仍然对经济放缓和物价压力保持警惕。欧洲央行委员帕雷默周一表示,只有当金融动荡危机恶化,并最终影响经济成长前景时,降息才是明智之举。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本周维持4.0%的利率不变。我们预期年底前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并在08年2季度开始降息。

  英镑:

  在英国周一公布了强于预期的11月制造业PMI数据后,市场的关注焦点转向周四的英国央行利率结果。周一数据显示,制造业PMI升至54.4,高于预期的52.5和10月的52.8。其中输出和输入物价均有所上升,显示了制造业部门的良好弹性。但市场更关心周三的服务业PMI数据,其对于英国经济来说更为重要。来自:瑞银集团责任编辑:木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