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理事马吉:金融市场持续存在信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22 环球外汇网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理事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3日表示,不断有金融机构爆出信贷冲销,令投资者对金融市场担忧延长,加重近期全球市场动荡。

  马吉在布鲁塞尔的讲话中表示,从货币市场依然存在非常大的信贷价差来看,显然市场人士依然对交易对方的稳健程度有重重疑虑。

  马吉表示,近期金融市场危机,充分暴露了银行监管者对银行业风险投资认识有限的弱点。

  马吉称,监管部门基本上依靠金融机构自我评估和其公开披露的帐面进行监管,根本不可能就具体问题对他们进行询问,事实证明这很难对金融机构的稳健程度作出评估。

  欧盟政策决策者目前正在评估该经济体内的银行业监管情况,许多人士呼吁加强经济体内各国监管部门的合作,一些人士敦促创建立一个强有力的泛欧盟监管机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