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准备就绪进入下一轮的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20:31 环球外汇网

  作为过去数月市场动力的主旋律,在上周五发生了进一步的局部反转。

  国债收益大幅上升,但是强势的股市中,特别是银行板块,包括爱尔兰的数家银行个股,卖盘动力强劲。不过美国金融市场在上周五收盘时反弹,原油价格猛跌,布伦特油价上周跌幅扩大至8%,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升值,其中日元受挫最为严重。

  欧元回跌穿破1.47美元,美元似乎准备就绪进行下一轮的反攻。美国市场现在预计,截至2008年中期,美联储基准利率1%,但是美元超卖后同时受益于股市的上扬,因此维持上扬势头。

  当然美国宏观数据表现疲软:10月消费者实际支出继9月小幅上升0.1%后持平。这使得今年第四季度的基础薄弱,消费支出年率可能仅增长1.5%(第三季度的年率增长为2.7%)。营建支出也急剧下跌了0.8%,比10月预期的更严重。

  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至3%,比市场预期略高。然而,另一方面,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于此同时,服务业商业景气指数恶化(制造业信心指数温和上升,但仍远低于周期的最高值)。这些明显表明了欧洲央行(ECB)正处于进退维谷的现状:短期的通胀加剧而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增加。

  每月的第一周通常有重型数据的紧密出炉,本周也不例外,今天由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揭开序幕,随后欧元区的相应数据终值也将出炉。来自:爱尔兰银行责任编辑:任其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